存转文的地方

【局路狮鼠友情向】因由缘起

因有无彻:

解散梗,为虐而虐。


一更完。


01


路人已经很久不做鬼畜了。


他有时仍然会想起那段热闹的日子……仿佛就在昨天,还有填不完的坑,打不完的游戏,在微博上和粉丝们说不尽的话。那个账号他也很久没有上过了,有多久却并没有具体的记忆。


当初对粉丝最好的一个,到最后也是最绝情的一个。真过分,不配被那么多人喜欢。KB最后这么评价他。他打打删删不知道回什么好,干脆扯开话题说自己最近被花式催婚简直要命,哦漏。


对面的小公举冷笑一声,说你个贱婢说走就走,好意思哦。


……不然呢?他想,难不成走了还要昭告天下我A大退圈啦,你们都保重我反正会好好的么么艹。


嫌事不够大啊。


完完全全就是逃避而已。多符合他一贯的作风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一刀两断绝不留情,毕竟是个该成家的大人了。一开始下了狠心,切掉也就是一两个星期的事。工作、家庭、爱情……现代的生活,想要忙起来简直轻而易举不是吗。


和那个地方毫无牵扯的生活。一点点都没有。


人一忙就无暇顾及其他,也不会胡思乱想。偶尔在公司面对着无穷无尽的文档发呆的时候,一些声音钻出来,恶狠狠地说了些什么又不见了。


什么呀。A路人下意识摁了下回车,又用力把那行空白删掉。



02


局长已经很久没有做鬼畜了。


给出的说辞是听力损伤太大,医生说他再这么胡来迟早要聋。


他一度很不服气这个诊断,觉得自己这么年轻,哪儿能呢。结果过两年就不行了,调音都调不准。那天晚上他拔掉耳机循环听着自己扒好的谱,沉默了好久。上海的晚上挺安静,窗外只有各种颜色的灯光和黑夜混在一起,模糊不清。


那还做个屁的鬼畜啊。


偶尔他会想想,如果当初自己再勇敢一点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。也就是想想。有时候小日记会在QQ上小心翼翼地戳他,问师傅我新开了个坑还是金坷垃你来指导一下呗……被他冷漠无情地以“出师这么多年还要我教丢不丢人”拒绝了。


小日记就发个哭哭的表情,这事也就算了。


你看人就是这样的,哪壶不开提哪壶,明明知道他退圈多年还跑来找不开心,闲得慌。


这么多年,足够了。鬼畜区一年一年的,新人一个比一个变态,他都看着呢。当初他还是个啥都不会的小粉丝,勾搭个大大还要小心翼翼地卖萌卖蠢……停停停,打住打住。


又来。一提鬼畜就躲不开的,夭寿啊。



03



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。


这么算的话,伊丽莎白鼠现在也算个前辈了。远古大神,年更。更的评论区都没脾气了,偶尔来个新人抱怨一下更新速度还要被大家集体教育。


当了外科医生以后能年更也挺不错的了,天天做手术连轴转真真是要命的,好好的一个鼠被折磨的头发都快没了。


虽然本来就没多少。


……不开玩笑。偶尔白鼠医生出门感受生活的时候,会听到一些熟悉的bgm。


情不自禁——摩擦摩擦——“你这 无耻老贼”


笑不出来了吧,活该。


好多东西还是舍不得删,日复一日堆在硬盘深处,一个文件夹又一个文件夹……卧槽这是谁的干音啊能不能行……当初扒完谱就没了,还想说中间插一段合唱呢……直播打求生的时候偷偷吐槽过“和那几个人打不过去的打野队肯定能过”,后来真过了。


到底是年轻人。脱团虐粉这种事情不会做了,乱说话放粉红没个分寸,现在想想还是想打自己脸。


白鼠走出手术室,弯了下手指。大半夜的医院也不开中央空调,真他妈冷。礼貌的推掉同事起哄吃夜宵,忽然有点怀念当初一起吃火锅的时候了。


“……干嘛给我夹那么多肉啊你不吃?”


“我不吃呀,我可是是吃素的狮子~”


“我去你这个心机狮!肉都被你夹完了我和局长吃什么!!”


“管你们俩死活哦!”“噫你看狮子这个贱狗!好不要脸的!”“……”


没有比火锅更温暖的食物了。四个人围坐在一起,翻滚着的红油冒着热气,为了抢肉恨不得打起来。水雾模糊着眼镜,看不清楚坐在旁边的人的表情。


依稀记得是笑的很欠揍的样子。



04



吃素的狮子没退圈。


不过他也很少做鬼畜了。很多不明真相的新人经常看到这人在各个区蹦哒,天天上首页,不知道在干嘛。


时间长了就被喷,莫名奇妙嘛,你谁啊你。


狮子也不在乎,其实他现在连上不上首页都不在乎。当年他就是四欠里玩的最开的,交友广泛,大到吔总会小到彩妆区,哪个区没被他轮过。都说白鼠公交,其实他才最公交,实力公交。


早期做dssq的时候就被喷过,黑历史都被挖祖坟似的被泼上网,他都没退,你们这些小渣渣,哼。


狮子翘着二郎腿看着T2o的新歌,听到里面自己的灵魂和声,对着疯狂吐槽的弹幕冷笑三声。


下个月出什么好呢,灵魂画狮系列好久没更,手痒。


他好不容易找出数位板,给新系统装上引擎,打开ps却不知道画什么。一瞬间所有的不甘心又席卷而来,把整个心脏都淹没了。那么酸又那么涩,憋屈的要死。什么跟什么呀,作死呢,有什么用吗,人都不在了画个屁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看、咳、这就是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哎呀不笑了不笑了……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画的哈哈哈、咳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嗯咳咳,今天就到这里,四欠不散哈哈哈。”



05



天真。


真以为承诺都有用的。


天真。



06



……怎么解散的?


就那样呗,有什么好提的。


某天大家忽然发现某某某很久没投稿也好久没上线啦,不知所措被水淹没,一个接一个,一个接一个。


有的留下理由,不知道是真的假的,还有的沉默,还有的沉默。粉丝再着急也是没用的呀,那么多私信再也不会有人会坐在那拿一个下午回掉啦,没有人会任性地撕来撕去啦,很多熟悉的话再也没人说,所以能怎么样呢,他看不到。


捂着头,缩在被子里。看不到看不到。



07


“没关系我忘了我就问你。”


08


……但是你连问的机会都不给我了。


09



很多年以后,想起来仍然是刻骨铭心的一段过往吧。


四欠不散。


谁说过的来着?



10


四欠不散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33)